close

教改
為什麼會有教改
教改真的有讓教育變的優質嗎
教改本來是教育的手段
手段變成目的 你不覺得誇張嗎
它的目的因而讓教育工作者處境" 忙  茫  盲 "  之中
而九年一貫義務教育的好處又在哪
它讓每位同學都應該有上學的權利
但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
就拿國中來說好了
國中上課不就是為了3年後的基測
我相信許多老師都是這樣說的
我還記得  我國一時上英文課
老師在黑板上寫的一行字
"基本學力測驗"------------
大家看過危險心靈嗎?
詹老師為什麼要課後補習
還不是為了學生基測的成績
他說假如為了同學的基測著想
做好事也要被記大過
這什麼歪理
那大不了請教育部不要考學測啊
難道我們是在為這些考試而讀書嗎
老師也跟我們說
讀書是為自己而讀
但事實就擺在眼前啊
我們能坐立不管嗎
那中輟的學生
為什麼無法再回學校讀書?
讀書是一輩子的事
他們只不過是中場休息而已
我真的不知道教改
它的用意是什麼
現再學生的程度一年比一年差
這不就教改反映出來的
為什麼學生課業壓力大
因為一週有七天  天天都在補習
何日能休息
那為什麼又要補習
因為會落後人家啊
我只能說台灣不能給我們好的教育
但是我們又能怎樣呢
只能天天抱怨 埋怨
覺得自己生在台灣是好是壞
人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童年
那我們的童年全都被這些教改給埋沒
現在學生自殺率有多高你們知道嗎
我本身是國二生
我該為台灣的教育嘆氣
難道我們就因考試而讀書嗎
那這樣真的會培育出優質的人才嗎
那就錯了
教育部人員他們有站在我們的立場想過嗎
應該沒有

那你假如問我台灣的教育應該如何改進呢
我會說仿照美國吧
美國的教育
老師不會逼你讀書
但美國的學生會覺得讀書是為了自己讀
而不是為將來的工作而讀
也不是為了大人的期望而讀
的們秉持"與人為善"的教育
讓學生快快樂樂的上學
但又能讓學生學習許多東西
而這才是我們所想要的
台灣真得能這樣做嗎
我只能搖頭嘆氣
只有我一人能這樣想有用嗎
不過我相信許多學生也不喜歡台灣的教育
沒有反省能力的社會
也注定要繼續往下沉淪
我們不容許任何人一再損傷教師尊嚴
我們也不願意看到我們的社會繼續往下沉淪

這篇文章純屬個人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83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